2006-10-28

Homework 10/28

1. Based on the discussion in class,
what kind of applications can be done using wireless positioning technology?

ANS:

1.如果這套軟體被廣泛應用,那麼無論是在大街上,還是在旅行中,使用筆記型電腦,便可以藉由安裝這套虛擬全球定位系統軟體,搜尋如何到達下一個目的地的路線圖,無須經過GPS全球定位系統,便可實現定位效果。

2.也可被應用在金融證券和物流服務業,可有效達到預防詐騙的輔助功能。

3.汽車防盜系統,車子被移動可以及時了解資訊,尋找位置。

10 comments:

Yao Jen said...

已經重新指定一篇論文給你, 請參看

Anonymous said...

我是馬兒,因為跟妳比較熟所以就先過來看妳的作業。
基本上順便幫妳看看是否妳有沒有缺交的作業!!

Yao Jen said...

馬先生

請你發表意見, 不是串門子.

小印寫了三個應用, 可以就此發表評論.

-YJ

小印 said...

感謝老師,本來的那一篇我看的頭昏腦脹的想說不知道怎麼辦,希望這一篇能適合我

馬兒 said...

歹勢,歹勢!!
重新來過。
=========================
我想問的是,如果無線定位技術運用在監控人的面的話,小印妳會有何感想?
以這個例子來說:
在某家公司裡老闆用無線定位系統來記錄每位員工的行蹤,並且詳細的知道任何時刻在任何位置,來監督你有沒有依職都在崗位上,甚至去幾次廁所都知道。

小印 said...

我覺得如果用來監控人的方面的話,或許不能這麼嚴苛,因為大家都需要有自己的空間,如果無時無刻都被監控,這樣我想任何人都受不了的,所以我覺得可以看時間監控,例如:早上幾點來上班,午餐過後幾點回到崗位上,下午幾點下班,再這幾個時間點監控,這樣或許比較人道。

Tsai,Shih-Kai said...

In my opinion, GPS not only can determine latitude and longitude but also altitude. Navizon seems not have the function to measure the height in the particular position. For example, when you are in the same building, the exact coordinate can't figure out.

Yao Jen said...

鼓勵一下小印回覆別人的建議的做法.

馬兒 said...

真是太感謝妳啦!!
小印......>"<

小印 said...

TO:海上牧羊人
GPS不僅可以計算經緯度,也可以利用來計算高度,但是此軟體好像不能計算高度,所以GPS還是有它存在的重要性,感謝你的意見

TO:tsai,shih-kai
感謝你的寶貴意見,讓我對Navizon有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補充了原本我所不知道的